close

我來日本打工度假今天剛好第123天喔喔喔(๑˃̵ᴗ˂̵)و 

從今年開始核發10000份的簽證,大大的提升了許多機會(原本一年5000份)!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詳細的分享怎麼準備申請簽證的資料(我也要感謝網路上提供資料的各位前輩們,讓我可以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所措)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多介紹了。

我想很多人拿到簽證之後就要著手開始找工作了,其實找工作的管道很多,有些人會選擇在網路上自己找,有些人則是找代辦,我後來就是選擇找代辦。

我找的是「工作假期」,很多人會在社團問他們好不好,評價其實蠻兩極的,每個人所遇到的狀況不一樣,經驗不一樣,所以當然有好有壞。

如果你只想知道找「工作假期」代辦公司能不能找到好工作?能不能領很多薪水?能不能讓你在日本有求必應?那我只想告訴你,右上角你可以直接點下去了。

因為這篇不是要介紹工作假期的,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在不二家的工作內容與環境(๑‾ ꇴ ‾๑)

 

Q:工作地點在哪裡呢?  

我所在的不二家是位於次茨城縣的野木工廠,雖然離東京不遠,但是也不近,如果你今天想去池袋或上野,你要搭1個小時的JR,更別提你要去迪士尼,可能就要兩個小時的車程,算是東京的郊區。不過在這裡,隨時可以體驗宮崎駿電影的場景。   

   

如果你喜歡這種像龍貓會出現的場景,可以來體驗看看!

Q:工廠的環境呢?

  

   

這是工廠的入口處,還有食堂的的照片,食堂的自動販賣機都賣得比外面便宜很多唷!我是在下班的時候去拍的,這時候都沒有人,中午到是挺多人的。

  

中午的盛況,食堂要跟公司買食卷,一餐250円,不過因為我吃素,所以基本上我都自己帶便當,公司有冰箱跟微波爐大家可以使用。

工廠的內部其實是不能拍照的,所以只能用描述的。因為是跟食品相關的工廠,所以對於環境衛生還有員工的衛生是嚴格把關的!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日本人的龜毛程度了,基本上買日本製的食品真的不用太擔心衛生安全,因為他們在出貨前都會幫你把關好(但是當你是裡面的員工時,你就會累死,因為你也要替消費者嚴格把關)。

這是不小心被專員抓去拍的影片,可以看看唷(裡面就是我本人啊啊啊

http://youtu.be/S77ZcpbvvFg

Q:公司福利呢?

   

公司之前安排全員工的體檢,從基本的血壓、視力到抽血檢查、X光、心電圖⋯還有專門的醫生問診,規模堪比醫院的體檢!

   

    

公司不定期推出新產品可以試吃ㄧㄛ

公司宿舍也很棒,一個人才6000日幣,有興趣可以去看我上一篇貼文喔!

連結在這裡👉🏻http://rtoor2.pixnet.net/blog/post/299441904

如果在公司待滿半年,會有10天的給薪假喔,等於是台灣的特休。

 

Q:最重要的是待遇多少呢?

上班不管春夏秋冬都要穿這樣,畢竟是食品相關的工作嘛~

我們工廠總共有三個部門,如果被安排在一課是不用加班的,上班時間也是固定,除非訂單量很大就有可能希望你加班。固定休週三、日,如果你想出去玩也只能趁三、日,不然就要請假了

二課有可能被安排輪班,也比較多加班機會,固定休三、日,如果你出去玩,也可以排休。

三課會被安排輪班,不一定能加班,休假日是每個人是固定的,但是每個人的日期不一樣(例如aさん休日、一、bさん可能休二、四⋯)

以上都是要看你被安排在哪個部門,取決於你能不能自行決定加班。公司其實還不錯,對於你要排休出去玩公司基本上不會反對的。當然,上班時數多就賺多,請假多就賺少囉!

不管你未來打算去哪裡上班,我會建議你要記錄你上下班的時間,以便你之後拿到薪水才好核對喔)

Q:關於扣稅⋯

是的,你找「工作假期  」的話,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會被扣稅的!

20.42%的源泉徵收税。

所以你拿到的薪水會被扣掉1/4左右,是不是要找代辦就自行斟酌囉!

總結:

最近「工作假期」在推不二家工作,其實我覺得你可以斟酌自己的規劃再決定要不要來不二家,找代辦真的無法每個條件都滿足自己的需求(而且我必須說,我們找工作假期代辦還真的完全沒有付任何一毛錢給工作假期,反而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還會帶你去辦各式各樣的手續,完全不用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)。

如果你想要時薪高一點、待遇好一點,真的可以去找其他工作,一定會有你要的需求的。

不二家裡面的日本人基本上都很好相處,不過我還是會建議,有點日文基礎來才比較好,至少你要稍微了解你的工作內容(不論你之後在哪裡都一樣唷),學習一下跟工作有關的日文,免得到時候同事跟你講工作上的事情你完全不會操作。

(例如基本的問候、去拿東西、搬紙箱、推台車、去上廁所、打掃⋯這些指令你要聽得懂)

最後,祝大家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,渡過一年愉快的日本打工度假唷(◍ ´꒳` ◍)

#工作假期

#日本打工度假

#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

arrow
arrow

   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